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我系最美大学生公示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秦兆鹏









2018年9月秦兆鹏进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习,军训期间,他刻苦训练,成为了方队的标兵,带领同学们向着快、静、齐的目标前进。军训完成后参加了班委的竞选,如愿当了班级的班长,他积极鼓励带领班级同学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种活动,通过同学们的努力,该生所在班级班获得了“迎新杯”辩论赛的“三等奖”,获得了“迎新杯”篮球赛的“第三名”,在参加“迎新杯”拔河比赛中获得“第二名”,获得“卫生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他积极帮助老师完成各项任务。学风强、班风正的氛围一直围绕着他所在班级,使走在前进的路上。





15561

秦兆鹏同学积极努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一直是他最基本的标准和要求,他积极与老师沟通,积极向老师请教,努力成为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事情,他总是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作为班长,他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团结同学,带领班级始终走在前进的路上。作为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执行主席,他努力完成领导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服务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1369E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响应国家号召,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城建学子的价值,主动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他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给快递消毒,排查小区实际居住人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抗疫,也体现了城建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刘朝阳





   





10CDC







刘朝阳,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道桥1601c班学生,曾荣获院“优秀团员”、院“文明学子”称号,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并荣获最佳配角奖,山东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代表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领导小组参赛,主持院IC3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创建我院唯一一个曲艺类社团“青云社”,现担任道桥1601c班团支书,市政系学生会执行主席。





FE0A





从2016年至今多次主持、策划并参与院、系重要活动,参与全国、山东省礼仪大赛及文化活动演出,并先后取得优异成绩。在这一年,他参加系部新生“迎新杯”辩论赛,组织班级参与系部“篮球赛”,指挥参与系部“一二·九”大合唱并荣获系部“三等奖”,同月参加院“超级演说家”,同月主持系部“感恩的心”元旦晚会。

2017年3月荣获我院“文明学子”称号;4月,他积极参与我系创办的关爱老人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优秀;他积极参加我院“朗读者”大赛,因表现优秀大赛荣获二等奖,同月因才能出众主持我系举办的“市政之声”;主持院IC3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并因型才兼备代表学院参加全国礼仪大赛;9月,参加我院“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汇演,演出相声;主持我系“迎新杯”辩论大赛,并在同月主持市政系第十七届换届选举;12月,他成为我院唯一一个曲艺类社团“青云社”创始人;同月,主持并参演我系“旦晚会”带领青云社荣获我系“优秀表演奖”。





1697E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刘朝阳同学积极响应以“弘扬中华礼仪文化”的赛事号召,代表城建学子参与此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辩论赛,在辩论赛中荣获“墨辩杯”最佳辩手称号;刘朝阳同学在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中职组荣获最佳配角奖;积极参加“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汇演代表院礼仪,表演《少年中国说》,并在同年被聘为市政系第十八届“管理服务部部长”。

2019年他积极奋进,并积极参加系院内大小活动,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因他在团内工作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团员。





14330





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抗击疫情活动。在抗疫期间,积极的巡街走访,不辞辛劳日夜值班,将青少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积极的捐赠物品钱财。

刘朝阳同学一路走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动员大家参加活动,用自己行动来证实自己,来应证自己青年大学生的身份,并不断地用行动告诉同学和老师们,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职责。

















   

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付兴辉





       

1B0BF





付兴辉,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信息安全与管理1701班学生,曾被评为学校“优秀团员”、“鲁班小名士”、“城建正能量标兵”称号,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班级第一名,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信息安全与管理1701班级学习委员、筑梦剪纸艺术社团第七届会长。

疫情期间创作的剪纸作品先后被山东省档案馆、青海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济南市博物馆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收藏。





1145F





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他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创作剪纸作品,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所有的志愿者们,为“战疫”加油!

以非遗剪纸为媒介,创作剪纸作品表达战胜病毒、共渡难关的心声。自2020年起付兴辉同学共创作了七幅剪纸作品,致敬奋斗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其剪纸作品《中国 加油!》有感于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向所有战斗在防疫前线的人们致敬。该作品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2020年济南市新创作群众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作品。作品《出征》和《消灭病毒,中国必胜》则在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刊发。而作品《战疫必胜》则参加“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山东教育电视台抗击疫情作品征集活动,付兴辉同学疫情期间创作的多幅剪纸作品先后被山东省档案馆、青海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济南市博物馆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收藏……





23332





付兴辉同学在2月17日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防疫物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项目捐献善款,又在2月25日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捐献善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2020年6月18日,付兴辉同学与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阿布扎比投资计划局项目的剪纸文化进行线上交流活动圆满完成。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并为本次活动中剪纸文化的讲解者付兴辉同学颁发证书。

付兴辉同学以疫情期间所做的剪纸为例进行线上剪纸文化讲解交流,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各位同学对中国剪纸文化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对剪纸的制作过程充满了好奇,通过本次线上交流孔子学院的各位同学也大致对中国剪纸文化与制作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





1CC27





付兴辉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各类活动、大赛,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荣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15项,系级奖项6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