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营维护管理与智能建造技术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使学生既具备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输组织、客运、行车的基本知识和职业技能,又具有城市轨道交通智 能建造技术管理方面的职业能力。能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输生产信息化或相关智慧地铁运维系统的研发、维护和管理岗位,同时能胜任城市轨道交通的智能施工、智能检测、智能加固养护等技术管理等职业岗位。

主要课程

BIM建模技术应用、智慧地铁行车组织及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客流分析与预测、Oracle 数 据库及应用、软件工程与UML、智慧地铁施工图识读与绘图、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测量、智慧工地施工组织与管理、城市轨道工程材料智能检测、地下工程智能化施工、轨基与轨道工程智能化施工、城轨桥涵工程智能化施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胜任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信息化部门岗位,智慧城轨运营维护系统软硬件的研发岗位以 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合同管理、造价咨询与审计、工程智能建造、智能检测与加固养护管理等岗位。 通过考试可以取得行车值班员、站务员、安检员、旅客列车乘务员、车站客运服务员、土建类施工员、 造价员、监理员等资格证书。

专业公众号二维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