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防疫有我,爱国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防疫有我,爱国同行。”

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全体学生: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鸟语花香的4月我们迎来了以“防疫有我,爱国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月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病毒止步向前。从现在疫情发展的情况来看,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相对较好的控制,但是境外却呈现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所以说保持室内干净卫生,形成良好的个人习惯,让病毒无机可乘。那么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为了更好的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1、保持室内空气流动,一天三次通风。及时打扫房间卫生,保持室内整洁。

2、随时保持手的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不去人群密集的区域活动,避免多人聚会人群密集场所需全称佩戴口罩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4、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减少接触电梯表面,避免用手揉眼、抠鼻等行为。

5、如有疑似症状或潜在接触史,需留意自己的症状,必要时自我隔离。优先考虑网络就诊平台或电话咨询,非必要暂时不建议往医院跑。

6、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到人员较少的地方,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保持健康状态,维护身心稳定。

7、出门避免去疫情高发区,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聚餐。如不可避免,请饭前及时洗手,避免与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同桌就餐,尽量实行分餐制或者使用公筷。

8、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9、做好心理防护,过度担心和缺乏足够的防护意识都是不可取的。


                          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学生会

                              2020年4月13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