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学院与济南能源工程集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切实抓好市校融合重点项目-智慧安全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效衔接,2022年7月1日,学院与济南能源工程集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庆堂,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承磊,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及企业各职能部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尹承磊首先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签约合作,恰逢其时,意义深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也是校企双赢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双方共同探索提升校企合作效果的新方式、新路径,通过设立“工匠工作室”等创新举措,着力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校企合作新典范。



刘庆堂指出,三月初来集团拜访短短三个月时间,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在平台共建、科技共研、人才共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这是双方彼此信任、合作共赢的结果。今天的签约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节点也是新的起点,刘庆堂表示,希望双方下一步携手共同发展,通过建立联络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形成长效沟通会商机制,落实深度合作共识;在人才资源、平台资源和自身资源等方面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和共赢;在科技研发上求真务实,一起梳理技术难点和堵点,建立课题库,深度实现科技项目的共立、共研和共同化,为校企双方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刘庆堂与尹承磊代表校企双方为集团技能实训基地和学院实践实训基地揭牌。牟培超和刘纪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双方就员工技能培训、联合科技研发、大师工作建设等合作内容进行了坦率而又深入的交流。

学院与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重要举措,也是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双赢选择。双方将以此开启新的征程,稳步推进合作项目,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