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考察学习增经验、对标一流促提升 ——副院长刘庆堂一行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关键能力,学习标杆院校的先进经验,2023427日刘庆堂副院长带领市政等系部专业老师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深职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谢利娟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首先,深职院党政办领导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和崇理书院。

在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详细介绍了深职院和华为之间“课证融通、共生共长”的人才培养模式,深职院与华为携手走出国门做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的先行者和引领者的先进经验以及校企协同开展分层分类培养,实施“工匠精英”引领计划的优秀做法。刘院长深入了解了校企联合师资培养、教材开发的具体情况以及产业学院的共建模式和运行机制等。

在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我校一行参观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实训教学车间和虚拟教学实训基地,学习了深职院与比亚迪深化产教融合共建特色学院开展人才共育的经验做法,并展示了实景教学以及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

在崇理书院,体验了深职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崇理书院社区化的管理方式有效促进了师生的深度交流,实现了传统住宿模式与现代育人理念的有机融合。

在座谈会上,建筑工程学院谢利娟院长介绍了建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办学方面的工作理念、经验做法与特色优势。双方院校就社会服务、横向课题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对我校借鉴标杆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开拓办学思路,提升办学关键能力,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