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学校与中石油昆仑燃气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杜彦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上午,学校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图书馆校友之家举行。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商博军、常务副书记周立志、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高伟和经理宫百俊,我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副院长刘庆堂、市政与设备工程系主任牟培超、系党总支副书记娄淑娟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牟培超主任主持。



仪式在校企双方宣传片放映下拉开序幕。花景新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在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产教融合,通过与诸多大型住建企业合作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燃气专业作为学校的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强、设施设备全、承办行业大赛培训经验丰富,尤其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学校聚焦该专业领衔的智慧安全专业群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升级,这为双方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最后花书记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能为中石油乃至整个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中石油商博军书记指出双方的友谊源远流长,今天的揭牌和签约将双方的合作提高到更高的层次。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是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燃气行业的批示精神的重要措施。利用合作平台,企业员工能够得到系统的培训,适应行业快速发展能力得到提升。最后商书记预祝双方能够精诚合作,推动山东省燃气行业发展,并在全国起到表率作用。



随后商博军书记与花景新书记代表企校双方为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技能实训基地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周立志副书记和刘庆堂副院长代表企校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后,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一行参观了燃气专业的实训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学校与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战略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双赢选择。双方将以此开启新的征程,稳步推进合作项目,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