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成功举办匠心讲堂 ——“我来讲‘四史’”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时间:2021-12-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2021年12月23日,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匠心讲堂——“我来讲‘四史’”主题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高绍远、改革与发展规划处主任吕闽、团委书记李杰,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副书记娄淑娟、副主任刘晓鹏以及部分党团员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了匠心讲堂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学工办主任石怀鹏主持,学院党委高书记和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娄书记共同揭牌,高书记致辞。

 高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发展历经41载,在一代又一代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和智慧奉献中,学校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和成果。希望匠心讲堂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不断吸引素质高、能力强的讲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当代青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主动学习,共同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热烈的掌声中,以一首诗朗诵《信仰的力量》为开篇,第一讲“我来讲‘四史’”开讲,4位辅导员老师和4位专业教师通力合作,公海娜、方业博主讲了《南湖的船与钱塘江的桥》,赵田坤、宋克农主讲了《新中国史与大庆精神》,张碧琳、冀翠莲主讲了《改革开放下的电力之光》,彭振伟、王翰超主讲了《社会主义发展与中国消防的前世今生》,8位教师以专业的视角、用凝练的语言把道桥专业、天然气专业、电气专业、消防专业的知识融入“四史”学习教育,给在场师生呈献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最后,同学们以《饮水思源》《红船精神》《科教兴国》《榜样的力量》四幅绘画作品展现“四史”,以画明志。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红色传承永久不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今天的匠心讲堂—“我来讲‘四史’”主题党课活动,我们必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