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拓展校企合作思路,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加快智慧安全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步伐,扎实推进各项合作任务尽快落地,有效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2022年4月7日,我校邀请济南能源工程集团、中石油昆仑燃气、新奥燃气、北京燃气、淄博能源集团、山东建筑大学等合作企业和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齐聚云端,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企合作推进交流视频会。学校副院长刘庆堂出席会议,市政系有关领导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FA5C5

视频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我校与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就产业学院共建、合作项目落地等开展深入交流。刘庆堂副院长对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翟庆振一行的出席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济南能源集团之间的校企合作,对产业学院的共建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也一直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努力推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将把握与集团合作契机,开拓思路,拓展交流,积极推动双基地建设、双向师资交流、双边技术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市政系要主动加强与集团对接,积极促进产业学院各项目的落地落实落细,为集团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翟庆振总经理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希望集团在人才订单培养、双基地建设和BIM中心建设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也期待依托产业学院这一互惠互利平台实现校企双方的共赢。

随后,校企双方就近期需合作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合作协议签署等相关工作尽快落地。

94E4

会议第二阶段主题为校企合作开发教材研讨。我校甘信广和宋克农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教材和智慧燃气教学教材的开发背景和编写大纲,来自济南能源工程集团、中石油昆仑燃气、新奥燃气、北京燃气、淄博能源集团、山东建筑大学的专家围绕大纲内容各抒己见,提出了知识体系更新、企业案例引入、新规范融入等建设性意见并表示期待加入教材编写委员会,为教材的编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刘庆堂副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市政系会后要加紧梳理专家意见,形成清晰的编写思路做好优化调整;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启动编写任务;建立交流群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确保两类教材的内容能做到与时俱进、符合最新的行业发展态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