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刘庆堂副院长带队赴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切实抓好济南市市校融合智慧安全现代产业学院项目落地,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效衔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022年3月1日,学校副院长刘庆堂带领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和建筑经济管理系等有关同志赴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集团的职工活动中心和智慧党建活动中心,并与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在校企双方宣传片放映下拉开序幕,座谈由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翟庆振主持。工程集团隶属于济南能源集团,是国有独资大型建筑企业,业务涉及热力、燃气、新能源、园林绿化、市政道路等工程的规划、设计与施工以及公路、桥梁、隧道、房建工程的施工,集团2021年工程总产值近100亿,实现了质的跨越。

会上集团职能部门、设计院、工程分公司的各位领导以及我校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发言,大家对人才联合培养、师资双向交流、校企合编教材、双边技术协作、双向平台搭建等内容进行了坦率深入交流。

刘庆堂副院长指出集团技术密集度高、产业链齐全、发展速度快、人员培养多层次、信息化水平高,我校现有专业与集团业务高度吻合,为学校与集团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要求学校的教师和学生树立集团员工的理念,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下一步要在联合科技研发,以科研促教学;实施三教改革,共同培养人才;用好产业学院平台,做好精准化对接三个方面抓细抓实。

本次走访调研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我校专业建设与产业链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进一步为校企双方共同构建人才培养和就业合作长效机制起到了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