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我校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党总支、 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滨州职业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7-25 点击数: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育人中的作用,将已立项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做好做实,7月20日我校改革与发展规划党支部书记吕闽、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娄淑娟等一行6人前往滨州职业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旨在以职业核心能力课程建设为抓手,服务专业建设,赋能人才培养。

滨州职业学院人文学院李燕院长、张敏副院长及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的骨干教师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李燕院长详细介绍了滨州职业学院开设职业核心能力课程的历史沿革、教改过程和成效、社会服务等情况,多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2007年以来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感悟、经验和好的做法。吕闽处长对滨州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吸取更多的职业核心能力课程建设和育人的经验。娄淑娟副书记介绍了校企联合申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目的、思路和主要内容,并就职业核心能力课程建设的体系架构、推进情况等进行了说明。随后,双方围绕《团队建设与职业沟通》等课程教学的设计、实施、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积极友好的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下午,一行6人来到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淬炼党性初心。

此次学习交流,我院一行开阔了眼界和思路,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既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育部项目建设的大力促进,也是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实际行动,对今后各项工作的推进将起到更多积极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