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2023年山东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09 点击数:

2023年9月24日至26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山东省建设工会、山东省燃气热力协会承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港华培训学院协办的2023年山东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本届技能竞赛设管道燃气调压工和管道燃气客服员两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64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竞赛设团体奖、个人奖等八个奖项,其中获燃气管道调压工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青岛、济南、聊城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来自济宁市代表队选手、我院燃气专业2016届毕业生张纪康获得管道燃气调压工第一名,青岛市代表队选手解军军获得管道燃气客服员第一名

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充分展现了我省燃气行业一线职工的风采。此次竞赛活动正值全国全省上下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之际,各地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竞赛促安全,既提高操作技能,又提高安全技能。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全省燃气行业职工队伍素质,推进燃气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了山东省燃气行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