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首届智能火灾报警及自动联动控制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10月20日至21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首届智能火灾报警及自动联动控制技能大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技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消防协会、山东众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淼盾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应对能力,同时提升他们在智能火灾报警及自动联动控制领域的技能水平。来自我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建筑智能化2201班王圣瑞同学取得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学术创新服务部部长张玲、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庆堂、山东消防协会秘书长闫宏、监事长王谦及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消防行业专家代表、省内10所高等院校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参加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山东省内10所高等院校共计1500余名在校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75名参赛选手进入到本次大赛的决赛。决赛采取消防专业理论考核和消防设施现场实操考核两种方式进行,考核内容涉及社会单位常用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系统、防火分隔及防排烟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的检查与功能测试。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实践技能。他们对常见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调试、安装、操作等方面的技能展现出了高度的专业素养。尤其是在对智能火灾报警及自动联动控制系统的应用方面,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敏锐的观察力和精准的操作能力。

来自我校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2201的学生王圣瑞同学、王航、郭雨东、吕杰、李舫羽同学,建筑消防技术2101的赵家杰、步允鹏同学,建筑消防技术2201的赵丽萍、杨喜雨、孙小婷同学在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王圣瑞同学荣获总成绩第一名,王航、赵丽萍、郭雨东、孙小婷同学进入前十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山东省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更是对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全面检验。同时,通过与同行的竞技和交流,也有助于推动他们在智能火灾报警及自动联动控制领域的技术进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