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青春奋进 榜样领航”——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四期“匠心讲堂”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大学生明确目标和方向,2023年12月12日下午,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匠心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016届优秀毕业生——兖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张纪康,以及优秀在校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2202班彭修超登上讲堂做经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绍远、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娄淑娟、教学科科长杜彦、各班辅导员老师以及大一新生出席活动。

张纪康回顾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毕业7年以来的工作感悟,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鼓励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身工作技能、常怀感恩之心。彭修超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目标、未来规划和评估调整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职业规划,以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为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绍远作总结发言,高书记首先对张纪康和彭修超的到来和分享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见贤思齐,奋发向上,书写出更加精彩的青春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本次“匠心讲堂”以榜样力量和优秀事迹感染学生、鼓舞学生,充分调动了青年学子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下一步,我系将持续打造更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匠心讲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