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我校专业教学创新团队带领学生赴省地矿科技馆开展场景教学实训研学

作者: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14日,城市燃气教学创新团队、建筑能源安全低碳利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老师带领燃气专业22级学生赴山东省地矿局科技馆开展场景教学,科技馆技术专家、团队教师共同为学生讲解资源能源知识。刘庆堂副院长、“爱读书沙龙”部分同学一同参加了学习。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承担着基础地质调查、地质找矿、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下水和土壤污染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和工程勘察施工、测绘地理信息等工作,是山东省地质工作的主力军。2022年10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英雄地质队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对他们弘扬优良传统、做好矿产勘查工作寄予殷切期望。

地矿科技馆是地质资源、地质精神的展示、体验馆。专家和老师现场讲解了能源资源、矿藏知识等,并与同学进行了互动学习。同学们重点学习了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以及地热等新能源知识,结合建筑物基础地质勘查等我校专业特色,重点学习了地质基础有关的技术。通过触摸矿物标本、观察油气样本、体验采煤采矿巷道,增强了感性认识。在地质精神展馆,师生一同重温了回信全文,了解了中国地质工作发展历程、地质名人,领悟了英雄地质队“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精神。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这次场景教学实训研学,同学们感觉到加深了记忆、拓宽了视野,收获很大。

我校高度重视“三教改革”,注重发挥团队带领作用,利用校内校外两个资源,持续强化场景教学、项目化教学,深入推进“教学做”一体化,践行“双手万能、手脑并用”职教理念,千方百计提升育人成效,努力为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