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红心向党 匠心市政 |2021年学生公寓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119
关注消防 平安生活
关注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1B057

   为切实做好我系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保障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公寓。市政与设备工程系联合学工处、保卫处于2021年4月8日举办消防灾逃

生演练。
关注消防
演习目的:
通过模拟火场疏散、逃生演习,增强同学的消防安全实践能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演练时间:
2021.4.8(周四)14:00-15:00
演练地点:
7号公寓楼至五号教学楼
参演人员:
电气2002、燃气2001、智能化2001、设备2001、 消防2001、信息2001、信息2002、智能化(三二)2001,全体男生共约240人。
关注消防
 疏散路线:

1C628

 逃生要诀:

听哨声,湿毛巾,捂口鼻,牵衣襟,沿右侧,看脚下,跑起来。
关注消防

3F9A9

   演习开始时,疏散组在7号学生公寓2层楼7214房间点燃发烟罐,模拟某学生宿舍由于使用违禁电器而引起火灾,学生进行初始灭火未能扑灭,火势有可能蔓延到其他房间,而且烟雾

较浓。

   在火灾蔓延之前,7214宿舍学生第一时间赶到值班室向楼管员描述火灾情况,楼管员在了解火灾情况后立刻模拟拨打119说明着火地点以及着火原因并向消防大队提供姓名和联系方

式。

7B874

  楼管员拨打消防电话后,迅速向物业经理报告,按要求模拟切断参演楼内电源;开启应急灯和东、中、西安全门;携带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前往出事楼层,同时,楼管员及相应楼公寓安全消防员发出火灾信号(一长两短哨音),并用扩音器下达疏散撤离命令。

D1254

   火势增大,楼内充满烟雾,现场指挥人员紧急疏散学生。每个学生自动排成一行,前后轻拽衣角,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低身沿楼内指示灯,按原定撤离路线有秩序、有组织地靠右侧从安全出口撤离。

   公寓管理中心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通知系部,系部老师当即赶往现场并及时向保卫处与系部说明情况,保卫处迅速派遣人员增援,并在公寓区打开路障接应消防车。公寓老师也在

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引导学生于五教合堂一集合。

CF417

   全体参演学生于指定地点集合后,由指导老师组织观看了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专题电影《119对你说》。

83A76

   演练尾声,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了现实模拟灭火的教演,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学生充分了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以及使用方法。

B9BEC

   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为增强学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系学生积极配合,使本次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取

得圆满成功!

2423

校园消防不能忘,寝室防火要注管。
电脑衣物杂品多,私拉乱接功率大。
冬日谨防电热毯,人离被压积温高。
多发火灾祸起源,消防宣传紧跟上。
11月9日要牢记,紧抓不放才安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