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包含电气自动化和供配电两个培养方向,旨在培养掌握电气工程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实践 技能, 具备从事电气设备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检修、技术改造及其管理等工 作的能力,具备“懂技术、会施工、能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应用、建筑电气识图与CAD绘制、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工程施工、安装工程造价与招投标、BIM 技术应用、自动控制理论基础、现代传感技术和过程检测、现代电气系统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PLC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生产线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也可从事自动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辅助开发与设计工作;同时也可在建筑业从事建筑工程、建筑电气工程、安装工程等的设计、施工、监理、投资控制和概算预算等工作。

专业公众号二维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