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是央财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一流专业群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的设计、智能化施工、监理、智慧化运维、造价咨询等职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通风空调工程设计与施工、室内供暖工程设计与施工、集中供热管网及换热站工程、暖通空调系统智慧运维、人工智能概论、BIM技术应用、智慧工地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监理、工程造价与招投标、智能建筑设备节能运行与控制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可在政府部门、建设管理部门、城市公用事业部门、建筑设计院、工程设计和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咨询公司、暖通空调设备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的项目管理、设计及施工、智能运维、计量计价、工程咨询、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等工作。

专业公众号二维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