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信息安全与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各企事业单位信息系统的安全维护、建设与管理岗位,具备较强的信息安全维护以 及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以及基本的信息设施系统施工等能力,适应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中计算机 网络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人员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技术、网页设计技术应用、网络安全与防范技术与应用、数据备 份与恢复技术与应用、Web 开发与安全防范、数字身份认证技术、数据库应用与安全、网络与综合布线 系统工程、信息系统机房工程、可视化程序设计(手机 app)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业、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的网络中心或信息中心做网络管理员,从事网络布线、 设备安装、调试、配置与维护、网络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网页设计与开发及网络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 等工作。也可在商业网络公司、IT 行业从事网络设计、施工与网络设备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也可在专 业的网站设计公司从事网站规划、设计、网页制作、网站运行维护等工作。可取得:网络管理员、网络 工程师、网页设计制作员、计算机操作员、助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师、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师及全国英语 等级、山东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证书等。

专业公众号二维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