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建,相约市政,市政与设备工程系欢迎您!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1个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1个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

省级特色专业1个

院级特色专业3个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围绕智慧建造、绿色建造及装配式建筑,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及工匠精神,掌握建筑信息化、设备精细安装及智慧运维、施工成本控制等知识和技能,适应建筑设备工程安装、造价、运行维护管理等岗位,跨专业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安装工程BIM技术应用、建筑设备智慧运行管理、建筑给排水工程、建筑电气系统安装与维护、建筑采暖工程、通风与空调系统安装与维护、安装工程造价、安装工程CAD。

【就业去向】

作为建设行业四个技能型紧缺人才专业之一,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一人多能”的综合素质,让毕业生能胜任多个工作岗位,格外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就业方向包括房产和物业管理、楼宇智能化建造、高档商住楼与写字楼管理、建筑设备制造与营销等,可以从事建筑设备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管理等工作,总体薪资水平位于建筑从业人员前列。

专业公众号二维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市政与设备工程系   市政系办公室: 51765810    学工办: 51765811